樱羽依言

这里果子吖!!
高三狗极速缓慢更新(呜)
被锁的文可求私,或者等我有空再补。
欢迎扩列:1006533439
天雷曦澄&新双黑
已答应的文不会鸽,未完结的文不会坑。

【鱼喵】心上花(中4)

ooc预警

现pa

倪克斯卡麦尔亲姐弟设定

歌星鱼×画家喵

久等了——

下一章揭示逃跑真相

——————————————

人一旦心里藏了事,做什么事都心猿意马。

卡麦尔喝那瓶法国罗莎红葡萄酒从九点喝到了十一点,或许有些不可思议,但卡麦尔一点点地喝,竟然真的花了两个小时酒瓶才见了底。

然后卡麦尔开始刷手机看看视频,眼皮很累,他却没什么睡意。快一点的时候,他收到了条短信,来源于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你没事吧?

卡麦尔看着这五个字符,怎么看怎么突兀。这完全不像是一个陌生人会说出来的话。于是卡麦尔毫不客气地道:你谁?

对面很快输给他一个名字:黛博拉。

卡麦尔:哦。

卡麦尔没问黛博拉怎么知道他的电话号码,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倪克斯给的。他平日里不会这么敷衍别人的通信,只是他心情实在不好,希望黛博拉有点眼力见别再来骚扰他。

黛博拉:我后来想了一下,你之前唱的那首歌好像是虞风他弟弟写给他的,一首……挺悲伤的歌。我记得那次首演,那似乎和你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你为什么会唱这首歌?

卡麦尔:会唱一首歌,有什么稀奇。

黛博拉:我倒觉得,你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

黛博拉:我当初就有个问题很想问你,为什么忽然就转科了?

黛博拉:我猜这里面,也有某种原因吧。别问我为什么,问就是女人的第六感。

卡麦尔:你有男朋友吗?

黛博拉:干嘛,你要告白?

卡麦尔:我又不是你男朋友,你这么关心我我会误会你喜欢我。

黛博拉:?

黛博拉:滚啊。

黛博拉:算了,你早点睡。再见。

卡麦尔退出短信界面,有些无力地趴在了桌子上。B大学里他们的组合还是比较有名的,他转科后总有相熟的校友跑过来问这问那,卡麦尔应付都已经应付得得心应手。

这些人心里只想吃他们想要的瓜,听别人的故事再拿去做饭后谈资,对里面的主人公的欢喜或悲伤以有色滤镜肆意评论,殊不知这是对别人的二次伤害。

卡麦尔知道黛博拉和那些普通的吃瓜群众不一样,她是真的把他当朋友地在关心他。只是,他不想说,也懒得说。

他叹了口气,然后点开了订购机票的平台。

回家吧,回去。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

他正要付款,一条微信消息就从手机上方弹了出来。

马克:搞完了驻英的几个大新闻播报,公司那边给休了个假,我想回T市看看。

马克:你还在T市吧?毕业后一年没见了,要不要出来叙叙旧?我明天12点到T市的飞机。

马克,卡麦尔在声乐部时的舍友兼朋友,毕业后没做本行工作,跑到国外跨行当记者。可能是热爱带来的力量吧,他在国外混得也还行,短短一年,居然就要回国了。

马克一毕业就出了国,当然不知道当时同样刚毕业的卡麦尔从T市搬去了南方,还以为他一直待在T市。马克回国的时间很巧,他早一天,晚一天,卡麦尔都不会在T市。

如此缘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给自己找到了留在T市的理由,卡麦尔心里忽然一松,本来要订购的机票滑倒了旁边的叉,取消订单。

卡麦尔:好,那我明天去接你。

马克:谢啦。期待明天见到你,舍友。

马克:噢不,是曾经的舍友。

卡麦尔:……不客气。

 

北方的五月虽不如南方赤日炎炎,正午时分太阳却仍然高挂,热意席卷着机场的姑娘们穿上了纱裙,兴致勃勃又满含期待着心上人的到来。

卡麦尔随意地穿着黑白的休闲服,头上戴着一顶淡黄色的太阳帽,他坐在机场的等候室里,几次抬手去擦额头上的汗,心下暗骂着马克要死不活偏偏选了十二点的飞机。

所幸飞机没有让卡麦尔等太久,刚坐下半个小时,广播里就传来了飞机到达的通知。卡麦尔和一众同样去接机的人走到接机处,有个姑娘过于兴奋不小心撞到他,还回过头来笑着跟他说抱歉。

卡麦尔说:“没事。”

姑娘还想说点什么,却看见飞机上的人开始下来了,赶忙转身去接人了。卡麦尔退后一步躲到阴凉的地方,很快看见一个拖着行李箱的高大青年走过来。青年也看见了他,手指摆成个剪刀的姿势在太阳穴边一晃,笑道:“哟,卡麦尔,好久不见。”

卡麦尔点点头:“好久不见。”

马克比他大学时变了一些,变得更加帅气,也更加阳光。离开了大学进入社会使他有了些成熟稳重的气息,他略长高了一点,笑起来很有亲和力。

卡麦尔提了提太阳帽看着马克的眼睛,道:“等你很久了,汗都出了几身。”

马克“哈哈”大笑起来,拍了拍昔日兄弟的肩膀,拖着行李箱往机场外走去。“走,请你喝咖啡。”

 

T市机场外有一条小吃街,咖啡馆也有好几家。马克是本地人,知道哪一家咖啡馆是最实惠的。但他却没有走向那一家他惯常去的咖啡馆,而是拐角走进了一家叫作“玖拾”的咖啡馆。

马克先挑了个座位坐下,放好行李箱,才对身后的卡麦尔笑道:“别说我不带你来最好的,这个咖啡馆啊……”他顿了顿,眉眼微敛,“有些渊源。”

“渊源?你也有故事了?”卡麦尔倒不在意,径自在马克对面坐下,漫不经心地说着,“有什么渊源?开这家咖啡馆的老板娘是你的前女友?”

马克被他无聊的玩笑话逗笑,道:“那确实是我没资格与老板娘相提并论。不过嘛……你说对了一半。”

卡麦尔调咖啡的勺子顿住了,他抬了抬眸,道:“前女友?”

马克并不掩饰,“嗯”了一声。他要了杯拿铁,看见棕色油脂上漂亮的天鹅拉花游荡起波纹。

卡麦尔静静地等待着下文,只听见马克轻轻地道:“我和我女朋友,在这家咖啡馆里相遇,也在这家咖啡馆里分开。”

 

两年前,也就是卡麦尔刚转去绘画系的时候,马克落了孤单一个人在宿舍里打游戏。连续十次拿到“Victory”后,他抛下手机,觉得很没劲。眯了一会儿,他决定要出去走走,反正今天也没课。

他是T市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对T市实在太了解。他离开B大学,一路往前走得很远,走累了就打了辆车。司机问他想去哪,他想了想,去T市的边缘看看吧。于是,他来到了T市机场。

机场里挤满了人,等登机和等接机的,在这个点都很火爆。马克转身去了小吃街,本来只是想随便逛逛,却意外发现了一家新开的咖啡馆,“玖拾”。

他没多想,进去了。

咖啡馆人意外地很多,几乎座无虚席。服务员来来往往地穿行在过道里,努力给顾客好的服务。一个服务员很抱歉地告诉他没有单桌了,问他愿不愿意和一个姑娘同桌。马克并不在乎,随口说了句好。服务员领他到角落里的一桌去,马克看见了那姑娘,顿时心神一愣。

那姑娘穿着淡粉色的纱裙,提一个天蓝色的小包,一顶大大的黄色太阳帽盖在她面前的桌上,她眉眼深邃,唇红齿白,生得怪好看的。

那天他随便地套着件灰色衬衫和黑色长裤,头发被床上的枕头和被子揉得一团乱,他也没打理就带着个手机和钱包就出来了,他不用想也知道自己形象糟糕。

他忽然很自卑,觉得在这个漂亮得沁人心脾的姑娘面前卑微到了尘土里去。他甚至开始嫌恶自己的邋遢,后悔出门前怎么就没好好打扮一番。

但那姑娘看着他,却露出个甜甜的笑道:“你快过来坐吧,我不介意的。”

马克顿觉手脚被束缚住了一般不知所措,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坐在姑娘的对面,开始点单了。他慌乱地点了杯拿铁,然后一下子低下头不敢去看对面姑娘的脸。

姑娘许是觉得他的羞怯很令人发笑,她笑了笑,开口道:“我叫蒋青青,你叫什么?”

这就是马克与蒋青青的初遇。

后来,他们相谈甚欢,交换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蒋青青比他大一岁,是来接朋友的机的,没想到朋友的飞机改期,她就来咖啡馆消消暑。马克回到宿舍里,第一时间去整理了自己的仪容,换上最好看的衣服,然后上床把脑袋埋在枕头里,一下子脸红到了脖子根。

再后来,俩人互生情愫,理所当然地谈起了恋爱。

蒋青青就读于E大学中文系,那是离T市机场不远,但离B大学有好长一段距离的大学。两人总是在彼此奔波,虽然累,但依旧甜蜜。

有天他们约会,两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马克说:“青青,我想出国。”

蒋青青觉得诧异,道:“你出国做什么?你的声乐在国内才有更好的发展啊。”

马克垂了眸,道:“我不想做声乐,不想做歌手。我想做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名记者,与其让我用音乐去记录心情,我更愿意用我的笔去亲自写下真实的一切。”

蒋青青沉默了一会儿,道:“无论你做出什么选择我都支持你。只是……我马上要毕业了,家里已经给我找了个A市高中老师的工作,实习期过后立刻走马上任,我也要离开T市了。如果你出国,那我们下一次见面……”她说不下去。

马克却满不在乎地道:“只要我们对彼此的情感还在,无论相隔多远多久,总能再在一起的。况且,做记者是我的梦想,我想为了我的梦想去奋斗一把。”

蒋青青忽然哭起来:“但我受不了。一直以来,异校恋就已经折磨得我身心俱疲。现在你跟我说要异国,我受不了,我真的受不了……”

马克忙安慰她:“我会再考虑的,你别哭啦。”

 

马克最终还是决定出国追寻自己的梦想。对他来说,梦想永远是第一位。

他和蒋青青最后一次坐在“玖拾”咖啡馆里,蒋青青是个很依赖人的姑娘,她受不了异地恋,更受不了异国恋。临走前,蒋青青对他说:“‘玖拾’,长久,圆满,这个咖啡馆,一个也没有满足我们。”

“我不怪你,马克。”她笑着说,眼眶里泛着泪花。

这段一年的短短恋情,就这样无疾而终。

 

梦想与爱情,果真是个难以权衡的东西呢。

 

卡麦尔想着,他算是把两头都丢了吗?

逃避,逃避,他在无休止地逃避。

 

tbc

梦想与爱情,大概是现实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

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梦想。

那你呢。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