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羽依言

这里果子吖!!
高三狗极速缓慢更新(呜)
被锁的文可求私,或者等我有空再补。
欢迎扩列:1006533439
天雷曦澄&新双黑
已答应的文不会鸽,未完结的文不会坑。

【晓薛曦瑶】羁旅〔8〕

校园背景,多数人同龄设定,ooc预警,有甜有虐,he

主cp晓薛曦瑶,忘羡轩离有,恶友友情向,本篇曦瑶情节较重

—羁旅为心,停泊为你—



(8)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学生们要么去食堂吃饭了,要么回宿舍去打打闹闹了。魏无羡和聂怀桑两个人孤苦伶仃地站在操场上,在夜晚的凉风中凌乱。聂怀桑的肚子第N次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他实在忍不住了,哭着抱住了魏无羡:“魏无羡,你说蓝老头要罚我们罚到什么时候啊我好饿啊呜呜呜呜呜……我以后再也不赖床了……”

魏无羡也没有个正当理由去推开聂怀桑,只好任由他抱着,无奈地道:“再等等吧,蓝湛和大哥去找蓝老头了,两个都是他的得意学生,应该能通融通融。”

聂怀桑道:“可是,他们已经走了很久了……”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道:“你和我说有什么用,咱们能怎么办,只能等呗。”

又过了一会儿,就在他们等到腿都要断了的时候,蓝忘机和蓝曦臣回来了。

聂怀桑看着蓝忘机冷峻的面部表情,忽然没来由地生出绝望之感。

魏无羡却仿佛看到了救星一般,直接忽略神色,期待地道:“蓝湛蓝湛,怎么样?”

蓝忘机望着他,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激动地“啊”地一声叫了出来,转头对聂怀桑激动得不能再激动地道:“聂怀桑,我们可以走了!”

聂怀桑把目光自蓝忘机和魏无羡身上扫了几圈,小声嘀咕道:“果然进了蓝家的门就是不一样啊……”

魏无羡假装没听到,因为他在高兴之余,忽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一旁的蓝曦臣一直站着,始终不发一言。

或许是因为心情原因,竟然没有人发现他行踪的疑点。蓝曦臣一个堂堂的蓝氏长子,即使与自己的弟弟有双璧的美称,也不至于成天跟在蓝忘机身旁。

除非……

看到魏无羡慢慢平静下来,蓝曦臣低声地开了口:“无羡……”

魏无羡连忙打断道:“打住!”

蓝曦臣不解地看着他。

你们蓝家人都不看场合的吗?!蓝湛在没什么,聂怀桑还在我旁边呢!!魏无羡心中疯狂吐槽,嘴上却悻悻地道:“大哥,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你别着急啊,我不是不想回答你,就是……等会咱们借一步说话行吗?”

蓝曦臣并非不明白魏无羡的意思,只是刚才一时焦急,毕竟他也等了一天了。

聂怀桑感觉气氛不对,立刻识趣地道:“你们聊,我……我先走了。”

魏无羡十分抱歉地看了一眼聂怀桑,三个人没有一个人挽留。

等聂怀桑走远,蓝曦臣缓声道:“无羡,他可有什么异样?”

魏无羡想了想,道:“看上去没有,和薛洋玩得好好的呢。不过昨天晚上的真心话大冒险薛洋问了他一个问题,就是那个什么择偶标准。”

蓝曦臣原本就深色的瞳眸顿时变得深不可测。

魏无羡道:“大哥你也别紧张,他说得极其浅薄,每个人都有可能,毕竟没有一段时间的相处谁知道谁真实是什么样的。”

蓝曦臣好像有些不知所措,蓝忘机看了一眼自家兄长,算是劝慰。

魏无羡却忍不住笑出来,故意刺激道:“我说大哥啊,你为什么现在这么怂,你之前上他的时候怎么不怂啊?”

蓝忘机低喝道:“魏婴!”

魏无羡收了声,蓝曦臣的眸色一暗,却依然低声道:“忘机,无事。”他顿了顿,又道:“忘机,你带着无羡走吧。”

蓝忘机颇感不妙,一句“兄长”还未说出口,蓝曦臣就抬步走了。

魏无羡道:“蓝湛,你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吧。”

蓝忘机道:“你刚才,不该那样说他。”

魏无羡啧道:“你们蓝家人明明这么君子,却个个是情种,喜欢又不说出来,就连你也是喜欢了我五年才表的白。我看要是没人推波助澜,他们可能就一直这样了。”

蓝忘机转过身离开,魏无羡连忙跟上。蓝忘机说了一句话,魏无羡听了,也默然了。

“魏婴,我兄长是蓝家长子。”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脚步声逐渐消失,不远处的体育馆后走出一个人来。

聂怀桑摇着折扇,先前蓝启仁已经收走他一把,没想到他还留有一把。他望着蓝忘机和魏无羡离开的方向,收起折扇,按下了手中窃听器的开关。

而另外一个窃听器,在魏无羡的衣袋里。

果然我是局外人吧。

聂怀桑笑着,目光里闪着狡黠。

但是没关系,还有时间,毕竟这会是一个让人始料不及的局中局啊。







tbc


评论(16)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