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羽依言

这里果子吖!!
高三狗极速缓慢更新(呜)
被锁的文可求私,或者等我有空再补。
欢迎扩列:1006533439
天雷曦澄&新双黑
已答应的文不会鸽,未完结的文不会坑。

【晓薛曦瑶】羁旅〔7〕

校园背景,多数人同龄设定,ooc预警,有甜有虐,he

主cp晓薛曦瑶,忘羡轩离有,恶友友情向,本篇恶友情节较重。另外别小看了温琼林,他可是要干大事的。

—羁旅为心,停泊为你—

 

(7)

金光瑶说要去找薛洋,也不是一时找不到理由而搪塞的话。

金光瑶早就发现了,魏无羡和聂怀桑在罚站,江澄和金子轩都去探望过了,就只剩下薛洋不见人影。

薛洋这家伙还不至于见利忘义,他没来,那就一定还在化学院里。可是今天的晚饭有糖醋排骨,按薛洋的性子应该一下课就冲过去才对。

进了化学院,由于大学课室不是固定的,金光瑶只能一间间找过去。因为是放学时间,课室基本上都是空的。金光瑶不厌其烦地找着,却突然在一间课室旁边听见了温宁的声音。

温琼林是化学系的?

金光瑶想着,还没等他自己给出自己答复,温宁的声音降下去,响起了薛洋的声音。

金光瑶一怔,随后快步走进那间课室。

那间课室是一间实验室,灯光开着,其中一张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化学实验仪器,几条试管都装有不同颜色的试剂。有两个人在桌子前忙活着,正在讨论着什么问题。

正是薛洋和温宁。

薛洋像是知道金光瑶会来,朝他招手道:“阿瑶,你来了。”

金光瑶有种被耍了的感觉,道:“你知道我会来找你?”

“反正你肯定不会自己走了的是不是?”薛洋张扬地笑着,两颗小虎牙在灯光的折射下散发出一点光芒。

金光瑶道:“为什么你们两个会在这里?”

温宁不好意思地道:“我好像没说过,我考的也是化学系。”

薛洋得意道:“他来请教我的。”

金光瑶鄙夷道:“别以为你化学好就可以飞扬跋扈。”

薛洋大笑道:“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他转头去看温宁:“怎么样啊温琼林,刚才的实验你看懂了吗?”

温宁点头道:“我看懂了。”

金光瑶作为一个文科生有些尴尬,道:“如果你们还在研究的话,那我就先走了。”

却被薛洋叫住。

薛洋迅速收起桌上的仪器,道:“我没记错的话今晚有糖醋排骨吧?我可不想在这干耗着。”

那你刚刚还在这耗时间给温琼林做实验。金光瑶腹诽着,心里却也是明白的。薛洋这人,平生第一大嗜好就是甜食,兴致来了谁也拦不住他的。不过他学习很认真,至少在化学上他是很刻苦的,偶尔还能做到废寝忘食。他虽然只在高中待了一年就升大学了,但在高中还是挺有名的。

温琼林腆笑道:“你们去吃饭吧,我想再研究研究。”

薛洋走过金光瑶身边,道:“走了。”

金光瑶随着他一同走出实验室,道:“你知道魏无羡和聂怀桑被罚站了吗?”

薛洋一心只想着糖醋排骨,随口道:“和我有什么关系。”

金光瑶知道他没什么兴趣,便也不再顺着这个话题下去。他忽然想到薛洋刚才操作实验的熟练度,像是才发现了什么一样,疑道:“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化学?”

“这个啊。”薛洋抬起左手摩挲着下颔,似在思索。顿了顿,他歪着脑袋,对身侧的金光瑶像寻求确定一般地说道:“我记得,你来接我的时候,你是十四岁是吧?也就是说我是十二岁?”

追溯往事的时候,一般人都会先想到自己的年龄吧,真是神奇的逻辑思考能力。金光瑶再一次忍不住腹诽起来,打趣道:“是啊。要不是你坚持要留自己的名字,你现在就应该叫金洋而不是薛洋了。”

薛洋是个孤儿,这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情。毕竟薛洋要是从小有爸妈管束,他的性子也不至于会这么张扬。

金光瑶与薛洋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孤儿院里。

那年金光瑶14岁,薛洋12岁,都已经不是小孩的年纪,却又都是小孩。说起见面的原因,那还得从金光瑶的出身开始说起。当时金家富甲一方,家主是个大种马,私生子女无数,还生完就跑,不管不问。金光瑶很不幸地成为了众多私生子中的一个,更让人难以启齿的是,金光瑶的母亲是一个千人骑万人上的妓女。如此一来,金光瑶在金家自然得不到什么优待。金光瑶时常也会觉得孤独,就去请求到孤儿院领养一个孩子回来。金家自然是不在乎多一双筷子,于是薛洋就这么被金光瑶接回了家。

虽然薛洋一直不承认,也不愿意改姓,但他名义上确实算是金家的儿子。

薛洋道:“我小时候经常被人打,那个时候还没怎么想干什么,主要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干。你接我走后我就开始上学,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有没有什么毒药能够一直折磨那些人而又不让他们死掉。后来我接触了化学,我才知道原来那些都是可以自己研制的。”

金光瑶忍下了一丝惊悚的感觉,道:“你研制出来了?用了吗?”

薛洋有些遗憾地道:“如果要用肯定要用最好的,我暂时还没有研制出来。不过没关系,来日方长,走着瞧。”

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道:“你以后搞出事了,不要跟人说我认识你。”

他们已经走了一段路,食堂就在眼前,有一股淡淡的甜香从里面传出来。

薛洋舔了舔虎牙,急不可耐地一脚踏进食堂,嘴上却问着别的话:“当初为什么偏偏选中了我?”

金光瑶正色道:“可能是你眼底的那一丝鄙夷的神色打动了我吧。”

薛洋无语,也顾不上反驳金光瑶,直奔着糖醋排骨去了。

金光瑶看着他挤队的背影,没忍住笑了出来。

四年,他们都长大了。

薛洋所在的孤儿院是当地的唯一一家,金光瑶去的时候,几乎所有孩子的目光都被他身上绣着金星雪浪的外衣给吸引了,都上来拉他衣袖,扯他衣角。金光瑶记得有一个几岁的小女孩甚至拿着竹竿戳衣服上面的金星雪浪,力道有些大,直戳出了一点竹屑。院长见到连忙把女孩抱到远处,和金光瑶道歉。金光瑶说没事,因为他注意到那女孩的双目皆是白瞳。

就在金光瑶被孩子们围在里面好奇地打量的时候,金光瑶看见不远处的角落里坐着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少年双手抱着双膝,头低着,额前的碎发在他还算清秀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看起来很孤独。少年在用力抱紧着自己,身体蜷缩着,像一只刺猬,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却又无比渴望着关爱与幸福。

那一刻,金光瑶就像是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孤独,悲哀,无助。

金光瑶挣开孩子们的环抱,指着那名少年,对院长说道:“就要他吧。”







tbc


评论(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