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羽依言

这里果子吖!!
高三狗极速缓慢更新(呜)
被锁的文可求私,或者等我有空再补。
欢迎扩列:1006533439
天雷曦澄&新双黑
已答应的文不会鸽,未完结的文不会坑。

【晓薛曦瑶】羁旅〔6〕

校园背景,多数人同龄设定,ooc预警,有甜有虐,he

主cp晓薛曦瑶,忘羡轩离有,恶友友情向

—羁旅为心,停泊为你—

(6)

一天的课程结束,金光瑶出了教学楼,正考虑着是先吃晚饭还是先回宿舍,就看见有一个人气喘吁吁地跑到他跟前。

这个人也是大一新生,虽然十八岁已经成年,个子却有些小,一小撮头发耷拉在额间,清秀素净的脸上写满了慌张。

“你是金光瑶吧?你们宿舍的魏无羡和聂怀桑在操场上罚站呢!”

金光瑶一脸不明所以,且先不说魏无羡和聂怀桑被罚站的原因,这个突然跑出来的男生,谁啊?

那男生看出了金光瑶的疑问,挠了挠脑袋,有些腼腆地道:“不好意思,我叫温宁温琼林,魏无羡高中时帮过我,我欠他一个人情。你是高一的学生会长,所以我认得你。”

噢,原来是高中的校友啊。不过能考进S大学的应该都会有点名气吧,怎么高中的时候从没听过温宁温琼林的名字?

金光瑶想着,试探地问道:“冒昧问一下,你和温情的关系是……”

温宁道:“她是我姐姐。”

“原来如此。”金光瑶恍然大悟,然后朝温宁友好地笑了笑。温情在金光瑶的高中是挺有名的一个人物,医学天赋很高,仿佛天生就是为医学而生的。她比金光瑶大一岁,现在就读于S大学医学系二年级。有温情这么一个名震全校的姐姐,温宁被埋没倒显得正常了。“走吧,去看看他们。”

S大学有三个操场,其中一个最大的是主操场,另外两个是陪衬。主操场400米跑道,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一应俱全,边上还有一个体育馆,里面配备有游泳池。

魏无羡和聂怀桑就站在主操场的正中央,周边走过的学生都好奇地打量着他们。江澄站在他们面前正在说些什么,他旁边还站着一名略矮些的少女。

金光瑶一边走近他们,一边问他旁边的温宁:“温琼林,他们为什么罚站?”

温宁道:“据说是因为开课第一天早上迟到,蓝教授罚他们的。”

金光瑶想起今早起床时魏无羡和聂怀桑睡得死沉的模样,心下想着还真是自作自受。

温宁不经意间看了一眼手表,忽然停下了脚步,道:“抱歉啊金光瑶,我还有别的事,先告辞了。”

金光瑶没有多想,摆摆手表示无妨:“你去吧。”

温宁道了谢,便像是赴约要迟到了一般急匆匆地朝一个方向离开了。

金光瑶停步在魏无羡和聂怀桑面前,聂怀桑一脸百无聊赖地站着,而江澄正在怒斥着魏无羡,说他丢人现眼。

魏无羡一点都没有悔过之意,却反倒怪起江澄来:“江澄你这人真不讲义气,你知道我赖床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你分明起床铃一响就起了,怎么不叫我啊?”

江澄气得声音都颤抖了:“你以为我没叫你吗?是你自己睡得不知道东南西北,跟头猪一样,怎么叫都不醒!”

江厌离笑着道:“好啦好啦,这次算是一个教训,阿澄你也别生气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阿羡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阿羡之后也别再赖床啦。”

江澄不满道:“阿姐,你又护着他……”

通过对话,金光瑶明白那少女便是江澄的姐姐江厌离,也就是金子轩的未婚妻。

一旁的聂怀桑忽然道:“魏无羡你看,金子轩来了。”

金光瑶转过头,果然看到了金子轩。金子轩本来是朝这边大步走过来的,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他脚步忽的顿了顿。

江厌离也看见了,她眸色暗了暗,低声和江澄告了别就低着头缓缓走了。

她一走,金子轩才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又恢复原来的速度迅速走过来。

金子轩看着不停轮流抬一只脚歇息的魏无羡和聂怀桑,无情地嘲笑道:“自作自受。”

金光瑶眼睛一亮。不愧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心里想的都一样。不过他俩确实是自作自受……

江澄冷哼一声,很不情愿地赞同了金子轩的话。说是不情愿,因为江澄自昨天那一架之后便怎么看金子轩怎么不爽,况且这个人刚刚还害得江厌离不得不离开。大概是真的不想看到金子轩,江澄道了一句“我回宿舍了”就转身走了。

金子轩本身也只是应着舍友情义来的,见江澄这种态度,心下不爽,也冷声说了一句“我去吃晚饭”便拂袖走人。

转眼间就只剩下金光瑶一个。

金光瑶倒不觉得尴尬,笑着对魏无羡和聂怀桑道:“吸取教训,明天别再赖床了。”

魏无羡露出了一个极度痛苦的表情,恨不得一头撞在豆腐上。聂怀桑随身携带的折扇被蓝启仁收了,他只能仰头望着45度角天空悲壮地道:“就不能让我……”

后面聂怀桑说了什么,金光瑶都听不见了。

身后有脚步声传来,一步,两步,在走近。金光瑶几乎是在听到的那一刻就惊得顿时屏住了呼吸,身体僵直。分明是两个人的步伐,听起来却意外地整齐划一。

但其实两个人终究是没有这般精准,仔细研磨,就会发现彼此之间有微小的差异。

金光瑶曾经无数次听过这样的脚步声,不过他听的只有一个人。轻柔的,不紧不慢的。他将那个人的脚步声听得炉火纯青,一面听着他的脚步声,一面在门扉内提心吊胆地做着不能让他得知的勾当。

金光瑶的口水不自觉地咽了一口。

他面前的聂怀桑倒是雀跃,再一次给魏无羡通报着来者的身份:“魏无羡你看,是蓝忘机和蓝曦臣!”

金光瑶下意识地想跑。

蓝忘机擦过金光瑶的身旁,魏无羡笑得灿烂朝他挥手,活脱脱一副热恋模样。

金光瑶知道来不及了。

金光瑶不敢回头,明知蓝曦臣不会当作没看见他,却还是希望他如此。

“阿瑶。”

蓝曦臣站在了金光瑶的旁边,此时天色已经快要落日,地平线却仿佛在尽最后一丝挣扎一般绽放着绚烂的光芒。夕阳的光穿过火烧云斜斜照在蓝曦臣的侧脸上,给他原本就温润的脸上更是平添一丝柔和。他嘴角带着清煦的笑,颇有蓝家君子风范。

“之前听无羡说你要考S大学,你也一直很努力。现在考上了,恭喜。”

金光瑶低着头,余光却是看得见蓝曦臣身侧如火的夕阳。金光瑶微微垂下眼帘,想要抓住这道光。他的手微微抬起,却又放下,紧攥成拳。听见蓝曦臣的话,他低笑出了声。

“是啊,谢谢了。”

金光瑶抬起头,却没有望向蓝曦臣这边,而是转了个身,有意无意地不去看蓝曦臣的眼睛。“既然二哥和忘机来了,无羡和怀桑应该是很高兴的。我想起我还要去找薛洋,先走了。”

话音刚落,金光瑶没有等到蓝曦臣的应允,迅速抬脚头也不回地走了。

不是怕你拒绝,而是怕你不经意的温柔。

  

蓝曦臣,你是毒品,而我虽上瘾,却不得不戒。



tbc

评论(9)

热度(98)